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專題討論下
Seminar (2) 
開課學期
110-2 
授課對象
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 農藝學系  
授課教師
陳凱儀 
課號
Agron4011 
課程識別碼
601 49102 
班次
 
學分
1.0 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必帶 
上課時間
星期四3,4(10:20~12:10) 
上課地點
農藝112 
備註
總人數上限:45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下學期以專題討論形式進行。專題討論之題目以一個課題為主,至少需收集三篇 (含) 以上 research articles,其中至少一篇為 2016 年 (含) 以後發表者。此外,倘若有參考 review article 的架構,請將此 review article 一併加入引用文獻的列表中。 

課程目標
本課程以訓練同學「組織」、「表達」與「提問」能力為主要目的。 
課程要求
一、指導老師:
修習本課程之學生應敦請本系專任或兼任教師指導,指導項目包括題目選定、書面資料撰寫整理、演講輔助資料準備及內容之修正、演講之建議。

二、報告摘要撰寫:
學生需準備演講內容的「書面摘要」,使用中文撰寫,以內容正確、文辭達意流暢為原則。「書面摘要」的格式範例請參考附件名稱為 “abstract template” 的 MS Word 檔案,請使用此模板製作「書面摘要」。「書面摘要」的內容包括「封面」 (第一頁)、「摘要與引用文獻列表」 (第二頁)、以及圖表 (第三頁以後,先放表、再放圖,每張圖或表自成一頁,表與圖都需要包含原文圖表上的說明,並請將圖表說明翻譯成中文,與圖表放在同一頁。只要翻譯自己報告當中會用到的圖表即可)。個人「書面摘要」的電子檔 (PDF 或 MS Word 格式皆可) 須於演講七日前寄給任課老師。此外,請同時將「書面摘要」的第一頁與第二頁列印成單張雙面的紙本摘要,並張貼於系館二樓專題討論專用的公告欄。

三、演講順序及演講時間:
報告次序依抽籤決定,未參與抽籤之同學由主持教師指定順序,若有必要變更演講時間須徵詢指導老師及主持老師同意,每位學生需尋求本系教師做為指導教師,由教師指導專題討論的準備。未經指導教授認可,不得上台報告。
演講時間以 25 分鐘為原則,正負 3 分鐘內不扣分 (第 22 分鐘、25 分鐘及 28 分鐘鈴聲提示)。討論時間約 5 分鐘,指導老師講評約 3 分鐘。每一演講者共使用約 33 分鐘。每學期每位學生報告一次,每週三位。開始時間分別為 10:20 AM, 10:55 AM, 及 11:35 AM。

四、服裝儀容及演講檔案:
演講人需注意服裝儀態。演講人需準備演講之 PowerPoint 檔案 (或是等同 PowerPoint 的逐頁演講格式檔案),其內容列入計分項目,此檔案是上台演講時使用,無須繳交。

五、其他:
上課規則及評分細節請詳見 NTU COOL 課程網站公告欄內的檔案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另約時間 
指定閱讀
無 
參考書目
無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主持教師評分 
56% 
 
2. 
同儕評分 
32% 
 
3. 
課堂參與 
12% 
 
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第2週
2/24  李昇峰 (1)、卓宜杰 (2)、黃小平(3) 
第3週
3/3  陳柏儒(4)、林上傑(5)、張喜程(6) 
第4週
3/10  周書瑋(7)、郭柏逸(8)、林寬諺(9) 
第5週
3/17  生理組教師候選人演講 (第一場 : 10:20-11:00; 第二場: 11:20-12:00 ) 
第6週
3/24  張簡曉耘(10)、李赫珍(11)、徐榆婷(12) 
第7週
3/31  鄒馨儀(13)、黃恩祈(14)、賴映霖(15) 
第8週
4/7  倪婕穎(16)、杜筱潔(17)、賴沛青(18) 
第9週
4/14  林冠瑜(20)、許達文(21) 
第10週
4/21  王宇玄(22)、劉又嘉(23)、曹哿瑄(24) 
第11週
4/28  陳思彤(25)、溫以樂(26) 
第12週
5/5  張翰浥(28)、王弘宇(29)、張庭祥(30) 
第13週
5/12  賴泓佑(31)、謝峻維(32)、馬健銘(33) 
第14週
5/19  鄭家和(34)、蔡幸娥(35)、李雅紋(36) 
第15週
5/26  備用